一個禮拜以前,是張家的可愛寶貝孫子"修平"的2歲生日。


因為他的一歲生日慶祝,自己有事出國而未參加到,所以不知當天狀況。
但從婆婆幫他拍的照片上有個大蛋糕,我想應該是還滿熱鬧的過吧~
所以我滿心期待這次有機會幫他唱唱生日快樂歌
畢竟是家中的第一位孫子,再加上又平安健康過了一歲,
我猜想公婆、及他的父母(弟弟及弟媳)應該是會幫修平更熱鬧的慶祝一番才對。

晚飯後,期盼的重頭戲終於來了~~切蛋糕
大家到客廳排排坐,婆婆幫修平戴上壽星才有的祝福帽,
弟媳將最具代表性的的蛋糕從冰箱端呈上來,
結果,打開後一看傻眼,蛋糕大小差不多只和修平的頭一樣大而已啦
當大家七嘴八舌評論紛紛時,
就只看到弟媳溫柔地笑著說:「只要意思到就好,不用太大啦~」
好吧!!既然修平的媽都這麼說了,那就來唱歌切蛋糕吧~~

反正壽星快樂最重要,看修平笑得多開心,來~~準備點蠟燭囉~~


蠟燭一點燃,大家齊唱生日快樂~~連修平自己也開心到拍手大聲唱


吹熄蠟燭許完願望,當然第二階段重頭戲來了,收禮物!!
不過,一問之下才知道大家根本沒有準備,為了持續這開心的氣氛,
我趕緊將精心挑選的禮物,送給小壽星。
看他開心的拆禮物,每拆一下就驚喜地"哇"一聲,真是可愛!!




終於現出原形了,是湯瑪士小火車啦^^


因為太大所以請他爸爸幫忙拿出來~~


裡面有大大小小各種鐵軌和零件,修平先從最明顯的房子開始下手。


不過,最精通手工拼裝類的老牛,也就是修平的大伯,加班沒來得及回家慶祝,
我們這幾個手拙的長輩推測這玩意組裝起來應該滿大的,
所以當下決定,還是等老牛大伯改天來幫忙組裝就好,
今天先讓修平拿幾個出來玩玩,過過癮。
但就算如此,修平還是玩得很高興


其實修平的玩具不多,和娘家的孫子--瑄瑄 比較起來,實在是相差十萬八千里。
我能想像這份禮物對他來說,應該可以讓他玩很久吧!!

看看現在的台灣,因為社會環境的影響,只生一個孩子的家庭日益增多,
導致大人們平日就經常送孩子禮物,但禮物一多似乎就失去了意義,
對孩子來說也就容易變得不珍惜,將"收禮物"這件事視為理所當然。
除非父母親對孩子有很好的教導,那另當別論。

不過,確實在台灣也有很多家境貧困的孩子,吃飯都成問題了,
更別期望在生日當天會有蛋糕慶祝或是禮物可拿。

所以,我滿贊成二手玩具的推廣,平日只要玩玩二手玩具,
只有在生日慶祝時送個代表性的禮物。
這樣不僅可以教育孩子對"珍惜"or"特別"的意義,
也可避免家中在開銷上不必要的過度浪費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di1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