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馬卡龍"這超男性的名字,實在是很難讓我將它和法式小西點聯想在一起。
也很難想像,這不太起眼的小西點,卻讓法國人形容品嚐起來像"少女的酥胸"
更難想像,這外型和台灣傳統麵包店內相似的小西點,竟然身價卻相差十萬八千里,
據說在X風百貨內一個就要價90元~~超驚人!!
不過,國內能做出好吃馬卡龍的店家,確實是少之又少。
偶然知道公司附近人氣很旺的的15區法式烘培,能做出讓人稱讚的馬卡龍,
豈能放過一探究竟的機會。

一進店內就看見一整排五顏六色的馬卡龍,在對我招手~~
為了徹底了解馬卡龍到底有何魅力,乾脆每個口味各買一個。
(內心深處OS:明明就是自己想吃....)






在等待包裝之餘,眼睛一撇看到店內人氣甜點"香草布丁""正在對我拋媚眼,
為了了解"香草布丁為何高居人氣王,索性買兩個回家讓老牛嚐嚐~~
(內心深處OS: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.....)

回到家,喜孜孜向老牛說「我今天買了少女的酥胸喔~~」
沒想到他卻回答:「是新款的內衣嗎??」,害我聽了差點沒噴飯....

在品嚐這酥胸的魅力之前,先好好的來照一張,畢竟女店員很努力的包裝過。
這時才發現"香草布丁"的底部,真如傳說中有一粒粒的香草顆粒沉澱著耶~~




小心翼翼的打開品嚐,咬一口之後終於了解為什麼要形容它是"少女的酥胸"了。
它外表超脆弱,一用力拿就會破。
內層餅皮綿密,香味超濃。
中心夾著果醬,甜到讓人難忘。

品嚐後只有一個感想:『馬卡龍果然是"少女的酥胸"啊!因為實在是甜到不行~』
那種甜度竟然讓我和老牛分半品嚐約三種口味之後就想停止了。
說實話,除了香甜到要人命,五彩繽紛到超亮眼之外,
我實在找不出可形容的字句了

反觀甜點人氣王"香草布丁",香甜的濃度都調配的恰恰好。
雖然口感不像一般布丁的滑潤,但卻濃郁滑嫩到讓人想一再品嚐。
如果說馬卡龍是"少女的酥胸",那這香草布丁就可稱作是"少女的肌膚"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di1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